邊玩邊吃,邊吃邊玩,遊覽完松島灣美景隨即搭乘仙石線列車返回仙台.

在坊間有一則流言,來仙台~

沒吃過仙台牛舌,不算來過仙台

DSCN8008.JPG  

仙台有牛舌之都的美名,牛舌之於仙台是在二戰時期,仙台居民因食物短缺才開始食用,牛舌

經過料理後出人意表,極其地美味,在老饕口耳相傳下,仙台市區牛舌專門店如雨後春筍般展

店,在櫛比鱗次的店家中我選擇最具知名度.在日本全國擁有多家連鎖的利久來享用午餐!

DSCN8004.JPG  

步出仙台站西口,朝站前天橋右側的PARCO方向走

DSCN8013.JPG  

過了站前大道下陸橋,利久西口本店就在HERB大樓5F

DSCN8012.JPG  

利久西口本店午餐時段從11:30開始,我剛好在開店時間來,不用排隊就被帶位到吧檯席

利久午餐MENU

DSCN8006.JPG  

一般午餐的定食都要比晚餐來的超值,午餐菜單上燒烤牛舌有四種定食選擇:

牛たん(牛舌)定食 1200円 附麥飯.牛尾湯

利久セット  1200円 附麥飯.牛尾湯.沙拉.咖哩or紅燒醬or肉醬,牛舌份量只有一般的一半

牛たん"極"定食(極品厚切牛舌)  1600円 附麥飯.牛尾湯

牛たんヘルシー健康定食 1200円 麥飯.牛尾湯.沙拉.山藥泥,牛舌比一般定食還少一些

其它定食還有咖哩牛舌.紅燒燉煮牛舌等就不再介紹

DSCN8005.JPG  

我點的牛たん"極"定食1600円,厚度越厚的牛舌價格越高,越能享受牛舌特有的口感!

DSCN8007.JPG  

眼前的厚切牛舌厚度大約有2cm,橫切面呈紅嫩的牛舌有著美麗的漸層,看了讓人食指大動!

一口咬下炭火香氣融入的牛舌,簡單炭烤的美味全被鎖在肉裡面!厚切牛舌咀嚼起來又脆又

有嚼勁,讓我為之驚艷,這種保有彈牙的口感,是品嘗牛舌最大的樂趣!而厚切牛舌要烤到肉軟

不硬不焦,則是考驗職人師傅的真功夫,這一點無庸置疑利久的烤功都有到位!

DSCN8008.JPG  

利久官網介紹食用牛舌部位:牛舌舌尖部太硬,舌根部太軟,只取中段部位來料理!

DSCN8009.JPG  

隨餐附贈清燉牛尾湯,看似平凡卻美味營養,湯頭喝起來清甜爽口,而牛尾肉燉的軟嫩,讓

人意猶未盡!

DSCN8010.JPG  

極具健康養身的麥飯有著特殊的口感,若是有滑順的山藥泥拌入其中,更可以增加其風味!

DSCN8011.JPG  

利久西口本店位置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篇完!待續~

arrow
arrow

    nak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