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次來旭川都沒能吃到旭川道地的醬油拉麵,事後的我總是懊惱不已,所以這次的行程再

怎麼緊湊,也得挪出空檔來享用被稱為北海道三大拉麵(札幌味噌拉麵.函館鹽味拉麵.旭川

醬油拉麵)之一的旭川醬油拉麵,事前在食べログ估狗搜尋旭川的在地拉麵店資料,發現旭川

車站周邊有幾家知名的拉麵店如青葉.蜂屋.梅光軒.天金.山頭火等名店,眾多店家經過比較

後,我就選擇氣與評比略高一籌的蜂屋來滿足口腹之慾!

DSCN7771.JPG

蜂屋五条創業店從旭川車站徒步要十多分鐘,我從旭川車站出站後走站前的買物公園通~

DSCN7778.JPG 

DSCN7782.JPG  

買物公園通是條徒步街道,是旭川市區最熱鬧的繁華街!

DSCN7779.JPG  

當時的氣溫是負十度,在這種冰點下的氣溫每吸一口氣,身體就會不禁的直打哆嗦,而且每每

走過被汽車輾成厚厚的結冰道路,就得小心翼翼的踏出每一步(我把雪地用的止滑墊連同背

給鎖在札幌站置物箱),深怕稍有個踉蹌而摔個四腳朝天,十分鐘路程竟給我走成二十分才到達!

DSCN7780.JPG  

DSCN7781.JPG  

DSCN7783.JPG  

蜂屋五条創業店有兩個入口,一個是5.7小路入口,而我是從另一個停車場入口進入該店!

DSCN7777.JPG  

蜂屋拉麵同青葉拉麵都算是旭川拉麵的元祖店家(1947年開市)

DSCN7776.JPG  

店內有60席座位,這個空間在日本算是很"大"間的拉麵店!

DSCN7770.JPG  

蜂屋(はちや)拉麵有三種口味(醬油.鹽味.味噌),另外還有一個拉麵套餐(付白飯.煎餃.糖心

蛋),菜單中較特別的是該店有販售蜂蜜冰淇淋(はちみつアイス,250円),冰淇淋可內用或外

帶,拉麵店賣起冰淇淋可真是罕見,原來蜂屋在創業之初就是賣蜂蜜冰淇淋起家的!

DSCN7769.JPG  

來旭川當然要來上一碗"正港ㄟ"旭川醬油拉麵才對~

我點的是叉燒肉較多的醬油叉燒拉麵(チャーシューメン,900円)

DSCN7772.JPG  

看到這碗醬油叉燒拉麵一上桌,心裡頭不禁狐疑了起來!這碗拉麵湯頭真是醬油湯頭嗎?我看

倒是比較像麻油豬肝湯頭,要吃麻油料理咱們可說是比日本來的道地,大可不必費周章的來

日本吃啊!其實,旭川冬天的氣候非常嚴峻寒冷,店家會用豬背油脂與芝麻拌炒成焦油淋在拉

麵湯頭上,富含油脂的湯喝了讓人更有元氣的來抵禦寒冷!

看似非常油膩的湯頭是由豚骨與魚乾.昆布所熬煮,濃.醇.焦.香的湯頭喝起來極富層次感,當中

可以感受到豚骨汁與甘醇醬油之間,取得平衡比例的美妙滋味,令我意外的是那油孜孜湯頭

喝到最後竟也沒讓我覺得會很膩口!

DSCN7775.JPG  

蜂屋的叉燒肉是用瘦肉滷製而成,吃起這個薄切叉燒瘦肉沒有很軟嫩,有咬勁的肉質入味不柴,

吃到肥肉叉燒肉入口即化的口感可能會有點小失望,我在想可能是湯頭就已經有點油膩了,

若再搭配肥肥的叉燒肉,那就會讓人有違健康而令人不喜!

DSCN7774.JPG  

蜂屋拉麵的醃漬筍乾吃起來還蠻甘醇爽脆的XD

DSCN7773.JPG  

我攪拌著中直麵條讓麵條充分的吸附湯頭,再稀哩呼嚕的吸進嘴裡,這個麵條算稍硬很有咬勁,

Q彈.韌性十足的麵條對於我來說,個人還蠻偏好這種稍硬的口感XD

邊吃邊玩,邊玩邊吃,享用完熱騰騰好吃的拉麵,身體也暖和起來,帶著元氣繼續朝旭山動物園

出發,冬季限定的企鵝散步,等著我去跟大家一起呼喊"卡哇伊"~~~~

蜂屋五条創業店位置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篇完!待續~  

arrow
arrow

    nak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