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持JR PASS全國7日券暢遊日本,在短短的七天使用期限內就利用它來搭乘三晚的

夜行列車(Day3.4急行はまなす北海道往返二連泊),而Day6這一晚我是從東京搭乘寢台特

急サンライズ瀨戶號南下岡山!

寢台特急サンライズ瀨戶   東京22:00發   岡山06:27着

DSCN8610.JPG  

サンライズ瀨戶(SUNRISE SETO)這班特急寢台列車終點站是四國香川縣高松市

DSCN8184.JPG   

14輛車廂編成的寢台特急サンライズ有著雙層的車廂,粉紫.綠.白相間的配色,引人注目!

DSCN8186.JPG   

285系電車的サンライズ號1998年開始運行營業(JR西日本官網圖片)

寢台特急サンライズ瀨戶&出雲運行區間圖(JR西日本官網圖片)

就如同運行區間圖所示,サンライズ瀨戶&出雲往返山陰.四國及東京區域間,不管是上行或下行

方向,列車行駛到岡山都會併結行駛或一分為二分道揚鑣!

Kiss在一起的下行列車,在岡山站say goodbye的分離畫面

DSCN8194.JPG  

DSCN8195.JPG  

DSCN8196.JPG  

DSCN8197.JPG  

隨後サンライズ瀨戶和サンライズ出雲,便各自往四國及山陰地區方向駛去~

DSCN8199.JPG  

サンライズ瀨戶&出雲列車編成圖(JR西日本官網圖片)

 

我是從東京到岡山,劃位時都有可能無料劃到サンライズ瀨戶5號車或サンライズ出雲12號車,

旺日期間往返東京岡山區間,不彷都將兩班次列出一同交給綠色窗口職員去劃位!

DSCN8595.JPG  

往返東京岡山區間サンライズ的停靠站

下行:東京.橫浜.熱海.沼津.富士.靜岡.浜松.姬路.岡山

上行:岡山.姬路.三ノ宮.大阪.靜岡.富士.沼津.熱海.橫浜.東京

戲法人人會變,排行程大家都很會排,當初在排行程的時候就有考慮在JR PASS的開啟日凌晨,

從大阪(00:34發)一路睡到東京(07:08着),但遇到日本三連休旺日怕劃不到ノビノビ席而作罷!

DSCN8185.JPG  

JR PASS搭乘サンライズ的ノビノビ席(簡易通鋪席)不加價,所以此列車算是JR PASS的好朋友!

DSCN8192.JPG  

5.12號車ノビノビ席座號位置圖(JR西日本官網圖片)

5.12號車ノビノビ席兩節車廂共56個席位,旺日十分的搶手一位難求!

下層:AB 上層CD

整個車廂以木製作工來裝潢,給人有家的溫暖感覺(和急行はまなす的感覺差好多喔)

注意!走道中段位置下方有個電源插座XD

DSCN8191.JPG  

我劃到上層2D席,在床的前緣備有薄被及枕套,床前緣還有活動窗簾確保隱私

DSCN8188.JPG  

通鋪的每席間有稍為的隔開,而保有那麼一絲絲的個人隱私空間,在靠窗的部位則有照明燈及

夜燈,照明燈的下方是個三角形小台桌使用起來十分的就手.

DSCN8190.JPG  

DSC_0276.jpg  

乾淨的洗手台左方還有個電源插座,對背包客來說十分的方便!

DSCN8187.JPG  

搭乘サンライズ要加寢台料金的A.B個室如下(JR西日本官網圖片)

在東京車站的時候有一小時的轉乘時間,原本打算到六厘舍吃拉麵,看到現場排了很多人就打

了退堂鼓,本篇就以這個在東京車站購買的かに便當(1000円)來做收尾....!

DSC_0273.jpg  

DSC_0272.jpg  

DSC_0247.jpg  

嗑完這個便當的時候列車行駛到熱海,當行駛到沼津時我已經不支倒地了Zzz....

一路好眠睡到岡山,差點就給錯過下車的時間....!

 

本篇完!待續~

arrow
arrow

    nak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