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第一天我選擇投宿在大阪梅田都島通上的大東洋溫泉膠囊旅館(カプセルホテル大東

洋),辦理好Check in後隨即外出覓食,今回抵日的第一餐我選擇位於梅田スカイビルB1滝

見小路的お好み燒 きじ店,這家大阪燒店是我第二次上門光顧!

DSCN7410.JPG  

從Yodobashi(ヨドバシ)旁道路右轉,這邊興建了多棟新穎的商辦大樓,和多年前造訪此處

印象有很大的不同,此時街景被燈光裝扮的美輪美奐,很有冬日過節的氛圍!

DSCN7414.JPG  

DSCN7415.JPG  

大阪梅田スカイビル空中庭園展望台

DSCN7413.JPG  

大樓庭園噴水柱搭配五彩光束,景象美麗動人

DSCN7412.JPG  

B1的滝見小路有昭和時代懷舊氣息(排隊這些人都是慕名來吃きじ大阪燒)

DSCN7408.JPG  

正值周末晚上用餐時間,門口排了很多要用餐的人,我加入排隊行列中足足被罰站了四十

分,人群當中就有很多說中文及韓文的觀光客,大概是在頂層的空中庭園展望台欣賞完夜

順道下來用餐的吧!

DSCN7409.JPG  

罰站了許久時間後,終於被店員請到店內等候席再繼續等,店員會請客人先點餐!

DSCN7395.JPG  

狹窄的店內人聲鼎沸好不熱鬧,而店內牆壁貼了滿滿的留言,人氣指數自不在話下!下圖在

鐵板上料理的歐吉桑就是店主人,為人親切很會招呼客人,多年前攜眷光顧這家店,飯後還

送了大阪燒專用鏟子給兒子Joe,所以讓我對他好客的印象十分深刻!

DSCN7396.JPG  

DSCN7398.JPG  

由於是一個人於是被安排坐在吧檯席位,眼前大阪燒料理過程一覽無遺,臨場感十足.

DSCN9350.JPG  

DSCN9352.JPG  

DSCN7397.JPG  

大阪庶名美食最具代表的就是大阪燒,其作法就是麵糊攪拌混和相當比例的高麗菜絲(比

多寡會影響到吃的口感)等食材放置於鐵板上煎.

DSCN7399.JPG  

過程中師傅一鼓作氣在替大阪燒翻面

DSCN7400.JPG  

隨後再鋪上客人在菜單上點的個別食材,如牛筋或是培根肉.海鮮食材等等.

DSCN7404.JPG

最後在表面塗上醬汁或是美乃滋,接續灑上柴魚片或是海苔絲(粉),香噴噴大阪燒就告完成! 

DSCN9357.JPG  

DSCN7401.JPG  

這回我點的是磯燒(950円)內容物有章魚.蝦仁.魚肉食材相當豐富,光看這個大阪燒賣相

就十分的吸引人,厚度夠味道濃郁的大阪燒就是要趁熱吃,當一口咬下充滿香氣微焦的酥

脆餅皮,接下就吃到裡層麵糊滑口鬆潤.高麗菜絲脆甜多汁截然不同的層次口感,除此外那

令人開胃的醬汁(好吃的關鍵與否),絕佳滋味更讓整個大阪燒加分不少XD

DSCN7402.JPG  

上次點的豚玉(650円)價格十分親民,就是有上回美味的味蕾印象,才會讓我再度上門XD

DSCN9358.JPG

這次有JR PASS的加持,就讓我可以到廣島站前的"電光石火"享用廣島燒!

DSCN8304.JPG  

被冠上地名的大阪燒及廣島燒,雖然都是屬於鐵板料理,但是在製作過程卻又迥然不同,廣

島燒料理是先將單純麵糊煎成兩片薄餅,再將一旁的高麗菜絲.豆芽.麵條.肉片.蛋等食材,

有層次的堆疊上去,最終塗抹上濃郁ソース醬汁就完成美味可口的廣島燒!

DSCN8301.JPG  

大阪燒PK廣島燒?很難評出高下,大阪燒有口感,廣島燒有飽足感...?忘了還有月島文字燒

,三五好友小酌餐敘就蠻適合吃個文字燒,但,它軟稠的口感令我很不喜!!

DSCN8302.JPG  

順便來介紹一下今晚的住宿,位於大阪站附近都島通上的大東洋溫泉膠囊旅館(限男性),立

地十分的便利(大阪站步行10分),行程的頭兩天就連泊住宿,住宿這兩天遇到日本三連休,

住宿費用分別是3300和3000円(不含早餐),價格合理讓我很滿意,但是更讓我尬意的是它

擁有自家源泉的溫泉,讓我這個湯迷如獲至寶,寒冷冬日在外遊玩整日,休息前就很需要熱呼

的溫泉來療癒疲憊的身體.

大東洋天然溫泉(官網圖片)

 カプセル膠囊睡艙,比較美中不足的是裡頭沒有插座可充電(有電視),若要充電的話就必須到

拿鑰匙到充電櫃去充電,記得退房要去取回(官網圖片)

 

お好み燒 きじ 梅田スカイビル店位置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東洋カプセルホテル位置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篇完~待續

 

arrow
arrow

    nak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