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九州自駕行,有住宿過六花の湯ドーミーイン熊本,dormy inn飯店無論在住宿品質.溫泉風呂(有些是人工溫泉).
或是早餐的內容,住宿過許許多多的商務飯店,dormy inn給我有極高的評價!現在去日本都會區住宿,只要dormy
inn有推出合理價格
的plan,那將是我的首選!所以,今次的北海道行就在小樽和帶廣,選擇dormy inn來住宿.這次在
帶廣的住宿,兩人一室是7000円含早餐,駐車費用無料!

15平方米部屋,一張雙人床,標準的商務客房樣式








dormy inn標榜癒しの湯宿,在帶廣店的溫泉風呂是使用植物性モール溫泉,這個在地底遠古濕原泥炭層,湧出的稀有
珍貴溫泉,被列為北海道遺產
,植物性溫泉呈褐色含有一些有機質,浸泡後肌膚會光滑及美容保濕的功效,又被稱為
美人湯,上次有在十勝川溫泉泡過後,女王對此溫泉孜孜在念,想不到在帶廣市區的飯店裡,可以泡到這名聞遐邇的

美人湯,我們這愛泡一族真是泡足了癮!飯店的溫泉風呂設施完善,並且有透風的半露天風呂,風呂裡還有擺設大型
電視供泡湯客觀看,對於女性的客人還提供一組密碼,輸入密碼才能進入風呂的貼心服務,讓女顧客安心且受好評!
享受完泡湯這種自然療效後,可以來碗無料的拉麵,雖然配料簡單,卻是誠意十足!






餐廳




飯店的早餐融入當地十勝名物豚丼,這個也是dormy inn營業的特徵,把餐劵交給餐廳工作阿姨,開放式的廚房飄逸
著陣陣烤肉香,禁不住勾動起食慾味蕾!



早餐的豐富度滿點,保溫鐵盤上面有里肌豬肉片.香腸.炸雞塊.馬鈴薯.秋葵.鮭魚.鯖魚,






這些烤物光看油亮的外在,還有撲鼻的香氣,真是讓人食指大動,尤其是前一晚才吃過元祖ぱんちょう豚丼,那美妙的
滋味令人迴盪不已,現在就趕緊來DIY豚丼!


我這一碗的肉片是挑肥瘦各半的五花肉,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口感,飯裡再加入一顆半熟的溫泉蛋,裹著蛋汁的飯粒和
著豬肉片入口,沒三兩下便碗底朝天!好滿足喔!這真是名符其實的元氣早餐!



記得上次從層雲峽騎腳踏車到大函,在大函吃到烤奶油馬鈴薯,簡直回味無窮,這絕佳的完美組合,我也如法泡製,畢竟
北海道馬鈴薯是出名的好吃!當然餐廳還有像生菜沙拉.麵包.鬆餅等西式菜色供客人選擇.最後我是覺得dormy inn
有別於一般商務飯店的早餐形式,讓客人開心吃到如此獨特的餐點,或許是它招徠客人的不二法門!



 



元祖豚丼のぽんちょう是十勝名物豚丼的創始店,店家就在帶廣車站前




今天是星期日的晚上,剛到時店裡沒甚麼客人,但接續就有許多客人上門


只要說起帶廣豚丼必定與元祖豚丼のぽんちょう相連結,這家老舖歷史悠久,獨具匠心口味一流!店裡豚丼可分成

松850円.竹950円.梅1050円.華1250円,依肉片的片數多寡而定.
點餐後附上熱麥茶和爽脆的醃漬蘿蔔乾


蓋著碗蓋的豚丼上桌了


我點的竹豚丼,油亮亮的豬肉片吸飽醬汁,看起來好誘人!


肉片經店家獨門特調醬汁塗抹,經過高溫炭火烤過,再鋪到熱騰騰的越光米上,這很簡單的口味,竟然可以成為十勝
名物,必然有它的獨門訣竅!豬肉片是用肥瘦恰如其分的里脊肉,而豬肉片的厚度還蠻厚的,吃起來不會難咬,肉質是
偏軟嫩而不乾澀,當一口咬下有許多油脂在嘴中化開,十分的美味!在口味上醬汁不會偏甜或偏鹹,醬汁是屬於甘鹹的

滋味,扒一口淋上醬汁的飯,再咬一口摻著肉汁的肉片,對於肉食主義的我,是一口接一口回味無窮!

松豚丼,豌豆有畫龍點睛的視覺效果,對於這豚丼我是認為祖傳醬汁是整碗飯的靈魂,然後再搭配師傅對火候的控制,
才是老舖悠久立足的因素,不過女王卻嫌豬肉片有點肥?還不斷稱讚去年在秩父的野さか味噌豚丼比較好吃,我是感覺
各有特色吧!畢竟吃這碼事每個人主觀意念不同,所以很難論定!





 
 

arrow
arrow

    nak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