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旭山動物園參觀行程,開了二個多小時車程,我們來到座落於サロマ湖畔叫榮浦漁港的地方,
今晚要住宿的民宿是一家相當有名氣的料理民宿~船長之家,小梅子在三個月前就打了電話
預訂住宿(船長之家官網雖有預訂但都沒回mail)滿心期待尚介青的かに海鮮,正等著我們大啖
朵頤一番!!一泊二食一人是8400円!更新2016.2再度造訪一泊兩食8700円.

船長之家大門的外觀

2016.2在新千歲的ORIX租了HONDA STEPWGN七人座,隔天從札幌直駛而來(其實第二度造訪應該

是要在2015.2月就要完成,但是那一次道東暴風雪列車停駛被擋在旭川無法前進,這次鐵了心不搭火車

改租自駕前來,終於再度品嘗到三大蟹的箇中美味)

DSCN6790.JPG  

對面就是鶴雅サロマ湖リゾトホテル


這裡是民宿櫃台,老闆娘待客很親切友善,並很詳盡介紹設施.用餐地點.時間等等


部屋是簡單樸實的和式房(來北海道第七天終於不用三個人睡一張床)

2016.2這次多了二人房型就給了比較大

DSCN6762.JPG  

衛浴廁所(但是沒有免治馬桶)


晚餐是18:40開始,利用晚餐前空檔去泡溫泉


脫衣間(這是民宿不是旅館所以沒有整髮水乳液一些阿哩阿渣備品)


室內溫泉浴池(雖是標榜料理民宿,但有這一池溫泉水,加分)


之前查資料還不知道船長之家的風呂是使用溫泉水,但看了現場張貼溫泉泉質功效證明書,是不折不扣的
サロマ溫泉,因為我是愛泡一族,於是依照住宿溫泉旅館慣例來個一宿三泡(餐前.睡前.起床),泡完溫泉後通
體舒暢步出風呂,從迴廊瀰漫著從廚房飄來陣陣燒烤香味,不禁勾動了味蕾觸覺,趕緊回房邀女王前往餐廳報到!
我們的桌牌(2大1小),mina你要乖乖坐好,爸媽今晚要與蟹蟹拚戰,沒空安撫妳!不乖拔拔就拿蟹鉗.......?


坐定後只見眼前餐桌擺了滿滿珍饈佳餚(擺不下隔壁桌還有)好興奮!

2016.2這一次的帝王蟹好像有點縮水XD

DSCN6769.JPG  

先來介紹主餐~三大蟹
鱈場蟹(帝王蟹)二人一隻


來一張特寫


蟹倆好,疊疊樂


 
松葉蟹也是二人一隻


毛蟹是一人一隻(請善用工具處理,千萬不要以蟹就口,否則..?)




好苦惱!不知要從何下手?那麼就從刺身先吧!刺身盤有鮭魚.牡丹蝦.鰈魚.ホタテ(扇貝).松葉蟹腳,有青才敢上桌!
扇貝是サロマ湖最大宗的養殖海產,現撈吃起來較有脆度,而牡丹蝦好鮮甜,推!


再來就是解決松葉蟹腳,昆布湯しやぶしやぶ


2016.2也還是有松葉蟹腳昆布鍋涮涮鍋

DSCN6773.JPG  

接著就是嗑掉一些有的沒有的,如下(族繁不及備載)







第二輪開始上菜了,烤大明蝦一人二隻,我看著女將說すごい!看來今天膽固醇會破表!拚了!看了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2016.2還是有這一道料理


酒蒸的皿貝(シロガイ,後來上網查)飲下一口原味湯汁,口腔盡是滿滿海味,幸せ!


還有還有蒸北寄貝(室蘭的母恋弁当下回等我來品嘗)


還有!嘆!焗烤扇貝!嗯!還是比較喜歡扇貝刺身


皿貝焗烤!我覺得新鮮的吃原味就好!


還有沒有?有!かに丼一碗!打包!

2016.2這次有多了鮭魚卵丼飯

DSCN6780.JPG  

2016.2サロマ湖自入秋後便是牡蠣的盛產期,所以冬天來這裡就能品嘗到鮮美肥滿的牡蠣!

DSCN6775.JPG  

DSCN6778.JPG  

2016.2其他料理

DSCN6770.JPG  

DSCN6771.JPG  

DSCN6772.JPG  

唉!吃到會嘆氣?吃到女王的眼神已經開始渙散,於是叫瓶男山清酒來漱漱口,中和解膩一下!



此時撐著肚皮跟小梅子說:現在有操場我一定去跑幾圈!女王說:你乾脆去跑サロマ湖一圈!
孰不知此湖一圈有87公里!反正,現在的心態一定要對食物抱持著感恩的心,不可以浪費食物,
雖然三大蟹至今仍完封不動,但是!我們可是備有作戰計畫!接續!繼續戰鬥!
先來說說帝王蟹的口感,肉質肥美Q彈滑順,肉纖維介於毛蟹和松葉蟹間,滋味鮮美正港海味! 
 

松葉蟹肉質纖細軟潤,經過最簡單鹽水川燙,最能呈現原汁原味鮮甜美味!
毛蟹最令人回味就是品嘗甘苦味的蟹膏,只能說一膏在口滋味無窮!
公布美味結果:帝王蟹>松葉蟹>毛蟹
戰鬥力提升,經過了不久後,桌面已是杯盤狼藉(對面的女王發出再也吃不下的求救信號)

 

2016.2這次冬日評比大家異口同聲地說毛蟹詳好呷!毛蟹那蟹膏濃郁的不得了,肉質緊實鮮甜無比!

這次評比毛蟹>松葉蟹>帝王蟹

DSCN6783.JPG  

2016.2這次就比上回俐落些很快的將蟹肉取出裝在塑膠袋~

DSCN6785.JPG  

而阿本要了塑膠袋將螃蟹打包速速回房!


作戰計畫如下,取出樂扣保鮮盒,手動口不動快剪三大蟹取肉肉(YouTube有示範教學處理)當作明日的午餐
手腳慢的慢慢來沒關係,女將不會趕你,因為餐廳沒有當晚整理!(我把小N遺忘在餐廳隔早回餐廳取回,早餐在不同處)



於是這頓晚餐在吃的這麼忙祿,這麼應接不暇中結束,好撐!!!!

 
將樂扣保鮮盒交給女將冷藏保管,隔天Check out 後再到對面的海鮮朝市領取!順便逛逛朝市

2016.2海の市

DSCN6792.JPG  


經過了一夜好眠,要來吃元氣早餐囉!早餐還是一樣的豐盛澎派!!
好吃的烤扇貝,湯汁來拌飯,非常好吃


咬下去會噗吱噗吱的いくら鮭魚卵


甜蝦刺身,為什麼不是牡丹蝦?


烤魚


鹽漬烏賊


烏賊刺身


味噌牡蠣(サロマ湖也是養殖牡蠣的大本營)


有鱈魚子的拼盤


最後是馬鹿貝(バガガイ)味噌湯

2016.2的早餐料理

DSCN6786.JPG  

サロマ湖榮町漁港冬景色

DSCN6795.JPG  

DSCN6794.JPG  

五月的サロマ湖

84782003361ea4128aae020145eadf4b  

 船長之家官網

網走巴士時刻表目的地是サロマ湖榮浦

船長の家地理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nak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