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介紹的美食是位於函館朝市的うに むらかみ海鮮料理餐廳,因為我習慣利用食ベログ這個網站來搜尋
日本各地美食,而うに むらかみ在該網站的評價不錯,所以就成為我們在函館朝市享用美味海鮮的不二選擇.
位於函館朝市的うに むらかみ(正路衝,所在位置很顯眼)




朝市內另外一家也是人氣店的きくよ食堂(食ベログ評價3.50,うに むらかみ評價3.57)


店內擺設了幾個水槽都是北海道正港的生猛海鮮!
帝王蟹(你不是這次要嗑的對象,等在船長之家再來應付你)


這個水槽有鰈魚和ホッケ魚(生長在北海道沿海的高級魚)


剛剛從五稜廓賞完櫻過來正飢腸轆轆,而踏入店內前面還有三組客人在等待用餐,大家都是衝著該店自慢的新鮮
海膽料理慕名而來!函館朝市的うに むらかみ是由水產加工批發商所開的直營店,在札幌也有設分店,他標榜自家
的海膽是無添加うに(應該是添加明礬),非常期待,這樣的等待應是值得的!
今天買函館市電一日卷不用開車,先叫瓶在地生啤酒來!


首先上菜的是活いか刺身ソーメン(小管生魚片)




活生生現殺的小管(槍烏賊),經過廚師的刀工料理之下,呈現了有如素麵條的外觀,透明的身體晶瑩剔透,夾一些
小管放入口中咀嚼是卡滋卡滋Q脆的口感,此時嘴裡有淡淡的海水鹹味,更能襯托出小管的鮮味,還有還有那內臟

嘗起來的味道是苦甘中帶鮮甜滋味,尤其是再啜飲一口生啤酒,哇!實在是好對味!


無添加海膽丼上桌了!




看到了海膽丼上桌,碗中的鮮黃色澤海膽粒粒分明,看的我快口水直流,趕緊夾一片海膽要放入口中,突然遭女王喊
秋多媽爹,啊!還沒拍照ㄡ!


海膽富含卵磷脂,蛋白質等是海中珍寶,高級的補品,這碗中的海膽應該是紫海膽(色澤呈鮮黃),而另一種極品馬糞
海膽(色澤呈橘黃)現在禁捕中,所以無緣一嘗!這碗海膽入嘴甘甜濃郁,入口即化,滿滿的海味帶點鮮甜,嗯!新鮮的
海膽滋味迷人,人間美味!


ホッケ這種魚是生長在日本緯度較高海域的高級魚


mina是小baby不能吃生食,也要點個熟食來讓她解饞一下!


而真ホッケ魚最常見的料理方式是風乾(一夜乾)後再燒烤,風味相當迷人,尤其是餐廳把魚烤的恰如其分,外表金黃,
香氣十足!此魚油脂蠻多,肉質豐腴細緻爽口,但是有一些幼刺食用要小心,來到函館不妨點來過個癮!




餐廳另一道人氣料理燒烤海膽


三色丼


看這小妮子也是吃的粉開心


朝市小攤賣的生海膽


餐後 

 
mina要睡午覺,回朝市附近的Comfort HOTEL休息  
 
女王則是到飯店隔壁的棒二森屋百貨 
  

如願的
 
敗到一件日系風衣(大啖美食又敗家成功,女王整個下午心情超優的)

arrow
arrow

    nak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